鄂尔多斯市科协开展百嘎丽“厚植创新 科普赋能”助力“生态治理典范”2023年世界气象日科普传播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16:53 分享至:

  今年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鄂尔多斯市气象局、鄂尔多斯市科协、团市委、青春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神华康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在康巴什青春山街道神华康城社区开展了百嘎丽“厚植创新 科普赋能”助力“生态治理典范”2023年世界气象日科普传播活动。


  “生机勃勃的地球自然生态系统以及生生不息的人类社会文明,离不开适宜的天气、气候和水资源……”科普大篷车前,科技志愿者对社区群众讲解到。活动上,科技志愿者重点围绕世界气象日的由来、举办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的意义、面对气象灾害如何自救等内容进行了科普,现场播放了气象科普宣传片,摆放了气象科普知识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宣传品500余份。

 

  本次活动以世界气象日为契机,围绕市委“三个四”目标任务,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让公众更加了解气象科技,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针对气象灾害的避险自救能力,提升了群众科学文化素养,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建设国家生态治理典范。(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