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16:28 分享至:

4月3日,鄂尔多斯市科协党组书记丁玲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传达学习《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主席敖日格乐以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必然要求,是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核心内容的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等内容,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始终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做好党的民族工作的“宣传员”“联络员”,认清“两条例一办法”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做实干家,在履行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责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大局,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