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嘎丽·学会服务智享成果中医药学术交流分享会举行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16:01 分享至:

  4月13日,市科协联合市中医药学会开展了百嘎丽学会服务智享成果中医药学术交流分享会,中医药学会各会员单位40余名医护人员现场参与。

  

  分享会上,原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学院的教授张述文围绕中药外治疗法,分享了中医药外治法的基层理论知识,并结合自身工作,介绍了胃疼痛、皮肤病、骨伤等多种疾病如何进行中医外治用药。张述文教授表示,中医外治法源远流长,与现代物理和西医药进行有机融合,形成了系统的中医学理论体系。随着医疗条件进步,开展中医外治疗法的优势逐渐凸显,在治疗包括慢性病在内的多种疾病以及亚健康调理方面作用显著。此外,张述文教授还通过分享大量的临床诊疗病案,展示中医外治法在临床中的广泛应用,尤其在一些疑难杂症或急危重症康复中具有独特的优势。

 

  

  讲座后,各会员单位医护人员现场交流分享了经验,在场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内容丰富,理论创新,贴近临床,是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深耕百嘎丽科普品牌,围绕“三个四”目标任务,深入联系服务学会组织,支持学会创新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