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暨“百嘎丽”智惠大讲堂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17:17 分享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 ,深化“堡垒联建”活动,414日,市科协党支部联合康巴什区格德热格社区、鄂尔多斯职业学院科协、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协、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科协、内蒙古伊泰集团科协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暨“百嘎丽”智惠大讲堂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丁玲,主席敖日格乐出席活动,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员干部及各单位党员干部、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统战理论与政策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牧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主要围绕“四个与共”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的深刻内涵、“四个必然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五个重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点任务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重温了“齐心协力建包钢”、“三千孤儿入内蒙”等民族团结历史佳话,引导全体党员始终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做实做细民族团结工作,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讲座后,市科协领导一行到结对帮扶的格德热格社区调研,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阵地等区域,深入了解了社区规划、科普活动及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等情况,并召开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民族政策宣讲活动暨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主动了解社区需求,发放了民族政策宣传资料。市科协领导表示,将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工作交流联系,助力社区打造科普阵地,帮助社区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优质科普活动,提升社区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增强群众科普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助推全市“三个四”目标任务,围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拉近了市科协和帮扶社区的距离,解决了社区实际问题,真正把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