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进校园 科学预防我先行”鄂尔多斯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东胜区第十二小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1 16:14 分享至: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了全方位、多渠道向广大中小学生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不断提高青少年对防震减灾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应急能力,5月10日,鄂尔多斯市科技馆、东胜区科协等多家单位在东胜区第十二小学联合开展百嘎丽“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有800多名师生参加。


活动包括科普展品体验、科普展板展示、防震减灾知识科普等内容,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深受师生欢迎。孩子们在科普展品前或驻足观看,或动手操作,在参与过程中体验科学的乐趣,得到科学的熏陶。


与此同时,活动还邀请了东胜区应急管理局和东胜区消防中队的工作人员为学校的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防震减灾、心肺复苏急救等相关内容科普知识。通过展示火灾造成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等实例图片,全面阐述了火灾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巨大危害,以及日常火灾突发诱因、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灾如何进行灭火和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市科技馆的科普讲解员还为学生发放了《防震减灾科普常识》《公共安全科普常识》《身边的科学》等科普手册。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把防灾减灾活动落到实处,让东胜区第十二小学的师生们学习了解防灾减灾科学知识和实用的避险技能,构筑防灾减灾的“安全防线”。

鄂尔多斯市科技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