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联合伊旗阿勒腾席热镇平安社区开展“百嘎丽”科普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14:27 分享至:

  5月19日,市科协联合伊旗阿勒腾席热镇平安社区开展了“百嘎丽”科普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通过一听二看三体验,即一看科普宣传资料,二听科普志愿者宣传,三体验参与互动答题、以旧物换新貌等内容让社区居民了解身边的科学知识,树立低碳环保科学生活的理念,以此共建美丽社区。此次活动共有社区居民、科普志愿者、科普爱好者200余人参与。

活动中,除宣讲政策外,为倡导低碳生活,开展了旧物换新貌活动,社区居民用废旧电池等换取了绿色植物,参加科普知识问答得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居民们高兴的说,在社区这所“学校”里,我们真正做到了活到老学到老。

通过活动,社区居民了解了相关的科普知识和政策,理解了科学知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今后,市科协将继续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创新科普形式,在全社会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