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嘎丽”暖城·暖憬——健康科普专家走进学校助力中高考开始宣讲啦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16:47 分享至:

  5月22日,由市科协联合市全民科学素质专项工作成员单位举办的“百嘎丽”健康科普专家公益巡讲系列活动首场活动走进鄂尔多斯市蒙古族中学,首场活动主题是“百嘎丽”暖城·暖憬——健康科普专家助力高考、中考。市科协主席敖日格乐出席活动并致辞,现场23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随着中高考的一天天临近,大多数同学都会或多或少出现恐惧和焦虑心理,涉及考试的一系列心理问题已经成为家长、学生、老师的密切关注的事项。本次活动邀请了内蒙古科普传播专家团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理事钱荣跃老师以《毕业年级学生心理健康》为题,从身心统合的角度入手,围绕涉及考试的心理根源、考生心理调适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考考前焦虑心理,引发了学生的共鸣。讲座分析了当前同学们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对其产生的原因进行归纳概括,考生可以通过运动、积极调整心态、调整作息等方式排解困惑、缓解心理压力。

   

  此次讲座,同学们在互动中思考,在聆听中收获,通过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有趣的互动为考生提供了应对考试焦虑的专业心理知识,帮助学生从容迎考,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据悉,此次公益巡讲系列活动在今年5月——7月分阶段开展,共5个专题,分别为“百嘎丽”暖城• 暖憬——健康科普专家走进学校助力高考、中考,“百嘎丽”暖城• 暖情——健康科普专家走近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百嘎丽”暖城• 暖意——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之五大重点人群专场,“百嘎丽”暖城• 暖心——健康科普专家走进旗区、苏木乡镇,“百嘎丽”暖城•暖爱——健康科普专家走进高校、企业。

   

  此次活动是“点亮精神火炬”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鄂尔多斯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民健康素养,倡导和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