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精神火炬”——相约5·30致敬科技工作者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11:42 分享至: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点亮精神火炬”——相约5·30致敬科技工作者主题活动在康巴什区市融媒体中心成功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众志出席活动。

  

  

  活动在乐器合奏《英雄赞》中拉开序幕,现场发布了《鄂尔多斯科技人》原创歌曲MV,向奋战在全市各条工作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致敬2023年鄂尔多斯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普工作者环节,展现了获奖人员立足岗位实干担当,厚植情怀敬业奉献的风采。讲述人以《大地上的星火》和《平凡中的不平凡》为主题,讲述了最美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普工作者代表勤于钻研、勇攀高峰、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非凡事迹以及背后的感人故事,7位代表分别来自于新能源、羊绒产业、医疗健康、农牧、治沙、科技教育等领域,他们坚持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现场朗诵了原创诗歌《高原上的开拓者——鄂尔多斯科技工作者礼赞》,演唱了由市科协发起创意的“百嘎丽”科普品牌同名歌曲《百嘎丽》。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根生、彭苏萍为我市科技工作者寄语,鼓舞、激励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汇聚引领未来、驱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第37届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百名专家科普传播行先进典型代表;科普专家、科普信息员、科技志愿者优秀代表;市科协委员;生态环境学院部分师生及科技工作者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致敬的形式,弘扬科技报国、科普为民正能量主旋律,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助力“三个四”目标任务实现,在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美好未来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期间,市科协开展了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优秀科普工作者评选、“百嘎丽”健康科普专家公益巡讲系列活动、2023年科技活动周期间科普活动、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全市“百嘎丽”中小学生科普知识竞答活动等13项系列活动,进一步浓厚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氛围,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业蓬勃动力。(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