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暖新她力量”鄂尔多斯市科协团结引领女科技工作者主题活动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11:12 分享至:

   3月7日,“科创暖新她力量”鄂尔多斯市科协团结引领女科技工作者主题活动在康巴什区举办。市科协党组书记丁玲、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丽敏,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大中型企业、学会、协会等各行业领域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市级最美科技工作者、博士杨洋,内蒙古“草原英才”青年创新人才、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化学工程系副主任、博士、教授吴珍,市级优秀科普工作者、鄂尔多斯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杜娟,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质量保障与评价中心办公室主任、博士、副教授任昱4位优秀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智慧、担当、坚持等关键词,科研探索、心理健康、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等主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富有画面感的案例,阐述了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坚守、责任担当以及女性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现场参会者深受触动,大家或奋笔记录、或凝神思考、或积极发言 ,台上台下热烈互动,会场掌声频响。


   活动中,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马头琴独奏《天边》悠扬悦耳,质朴温柔,朗诵《奔向科技的星辰大海》歌颂了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矢志创新的优秀品质和科学家精神。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心愿和祝福,贴到“心愿墙”。



  丁玲向女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大家坚守初心使命,自觉笃定巾帼奋斗之志;共同投身创新实践,主动担当助力高质量发展之责;深耕科普事业,精心点亮科学科普之光;大力弘扬时代精神,持续砥砺巾帼建功之美,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刻苦钻研,在各自的领域创造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共同开创鄂尔多斯科技科普事业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团结引领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先行者、奋斗者、自强者,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致敬“她”力量,畅叙巾帼情,共话科技梦,为鄂尔多斯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后,全体人员走进现代美术馆,欣赏了雕塑、绘画等艺术作品,感受了建筑空间、自然风光和的结合,体会了艺术多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