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科普大篷车登上央视《晚间新闻》!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11:10 分享至: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

  央视CCTV-1《晚间新闻》报道了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鄂尔多斯市科技志愿服务队等

  多支志愿服务队开展

  科普宣传、就业咨询等服务

  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


  作为科普战线的“轻骑兵”,科普大篷车拥有各类丰富的车载展品,可以让操作者零距离感受科学奥妙,是深受群众喜爱的优质科普资源。此次活动中,鄂尔多斯市科协、市科技馆、康巴什区科协共同开展了2024年百嘎丽“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科普大篷车满载着“消防闯关”“太空探测”“风力发电”“垃圾分类”等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科普展品,现场演示并开展科普互动,让参与群众近距离体验科学的神奇,感受科技的魅力。科技志愿者们为群众现场讲解了营养健康、政策法规、应急科普等科普知识,发放《科普中国营养健康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释义》《鄂尔多斯科技惠企政策指引》等科普宣传资料,现场还摆放了科技志愿服务宣传展板,悬挂了宣传条幅,共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500余册,科普宣传品400余份,推广了低碳环保、热爱科学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鄂尔多斯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支持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和学校“双减”等工作,充分发挥科普大联合作用,市科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科普大篷车进基层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科普、走进科学的兴趣和热情,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活动受到基层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科协将持续推进科普大篷车进基层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以基层科普需求为导向,提供更为精准的科普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着力打通基层科普传播“最后一公里”,不断织牢织密“一老一小”科普服务网,描绘好“朝夕美好”的幸福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