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到鄂尔多斯市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09:43 分享至:

3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一行到鄂尔多斯市调研,市科协主席敖日格乐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吉一行先后前往鄂尔多斯市科技馆新馆、伊金霍洛旗科技馆、康巴什区宁馨社区,通过走访参观、听取讲解等方式调研了科学普及、阵地建设情况等。


赵吉充分肯定了鄂尔多斯市科协近年来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普阵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科协组织的职能定位,聚焦“四服务”职责,推动科学普及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明确科技馆的功能定位和建设目标,突出鄂尔多斯地域特色,学习借鉴各地科技馆建设经验,用最新的理念和一流的人才队伍,把鄂尔多斯市科技馆新馆打造成富有特色的科普名片。要紧绷安全责任的弦,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新馆安全有序运行。要继续在科普阵地建设、科普品牌引领、科普活动开展、科普内容提升等工作上再发力,满足不同类型群体的科普需求,不断提升科普阵地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内蒙古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和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厚植创新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