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培训班,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加油充电”!

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4-03-27 09:53 分享至:
 

3月19日至24日,2024年鄂尔多斯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专题研修班在广东省深圳市、广州市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为期6天,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市科协联合举办,市、旗两级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实地考察、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

市科协党组书记丁玲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充分认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的实施,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此次培训组织学员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深圳大学等地,并邀请哈工大曹斌教授、原深圳市经济发展局殷勇教授以及中山大学杨伯儒教授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产学研合作、新质生产力等内容开展专题授课,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讲授了新能源、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深圳市产业创新发展的主要路径等,学员们深受启发,对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先进理念有了深入了解。

学员们走进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东科学中心等地,了解和学习先进的科技创新成果、展陈设计、科学普及亮点工作等内容,交流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和黄埔军校,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

在交流研讨环节,学员们围绕培训畅谈心得体会,对标深圳、广州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围绕如何发挥作用,加强联合联动、共建共享,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做了深入交流探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不仅借鉴了先进经验,也加深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两翼论”理解和认识,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本次鄂尔多斯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专题研修班深圳广州之行,不仅是一场科技与创新的探索之旅,更是一次思想的深度交流与碰撞。在这片活力四溢、创新涌动的土地上,学员们汲取了奋进的智慧与力量,为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