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杜汇良作出批示

来源:鄂尔多斯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14 10:46 分享至:
2月13日,2023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作出批示,副市长孔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汇良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市科技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科技兴蒙”行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体制改革,搭建创新平台,集聚创新要素,培育创新主体,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科技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在人才和科创工作蹚出一条路子来”的要求,聚焦我市“三个四”目标任务,紧扣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着力深化“三清零”“双倍增”行动,着力提升创新平台能级,着力强化创新人才引育,着力增强科创体系化能力,着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任务、对标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争取新作为、实现新成效,积极开展关键技术攻坚、不断提升企业科创效能、全力打造战略科技力量、积极推进科技领域改革、着力激发创新人才活力,扎实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锚定新目标、优化新环境,组织领导再加强、创新投入再加大、考核调度再压实、党风廉政再从严,为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表彰了全市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及个人;相关旗区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