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展“七一”进社区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09:23 分享至:

  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增强干部职工和群众民族团结意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24日,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党支部深入结对帮扶社区东胜区纺织街道三台基社区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七一”进社区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赵峰,主席吉日木图,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军、吕勇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科协一行慰问了包括结对认亲在内的8户社区困难户,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送去了大米、白面等生活必需品。“身体状况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市科协一行与社区困难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困难户的身体和生活起居情况,鼓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坚定生活信心,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

  慰问后,赵峰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时期,细致详实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让每一位在场的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自觉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奋斗激情更加饱满,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科协工作更进一步的精神动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面对神圣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紧握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共产党员最为神圣和庄严的承诺。
   此次活动,市科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了社区困难户实际问题,推动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走深走实,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落到实处。(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