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科协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康巴什区科协 发布时间:2021-07-01 09:46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引导党员形成“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6月30日,康巴什区科协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人员参观了党员警示教育基地和党员政治生活馆,现场缅怀了革命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在红色故事、红色足迹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区科协副主席安一宁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要坚定不移地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 ”等方面内容为社区群众进行了认真详细的宣讲。同时,党员志愿者为现场群众普及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从天文地理到生活常识,并给社区居民提供科学而又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让科普走进生活,走进家庭,营造幸福生活,有效提高居民科学素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民族团结工作,憧憬在每一位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熔铸在每名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共识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竭力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赵慧)

康巴什区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