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鄂尔多斯市科协深入东胜区纺织街道三台基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09:41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特别是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增强干部职工和群众民族团结意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26日,市科协深入结对帮扶社区东胜区纺织街道三台基社区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赵峰,主席吉日木图,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军、吕勇以及部分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科协领导分别与社区4户困难户结对认亲,并与结对帮扶的困难户面对面交流,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困难户的实际情况,向困难户宣讲国家有关政策,发放了民族政策宣传册和宣传品,并鼓励大家坚定生活信心,保重身体健康。同时,市科协通过市红十字会为结对认亲困难户每户争取帮扶资金1000元。

  

  随后,市科协领导及党员干部与社区书记座谈,并参加了社区现场接访,热情接待了反映问题的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社区及群众诉求,并将具体情况汇总梳理,记录在案。此外,市科协党员志愿者现场为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发放了科普手册、书籍、科普宣传品。

  赵峰表示,市科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要踏踏实实办好民生实事,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吉日木图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加强民族团结意识教育,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