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科协开展“送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科普系列活动

来源:乌审旗科协 发布时间:2022-07-25 09:38 分享至:

  7月24日,乌审旗在乌审召镇浩勒报吉村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乌审旗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百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促乡村振兴活动。

  

    乌审旗科协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组织科技专家人才服务团和科普志愿者,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科普大餐”。

    启动仪式上,乌审旗科技专家人才服务团成员王永清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就今后一个时期科技专家人才服务基层发出了倡议,组织动员种植业、养殖业、水产业,林草业以及科普服务、科技推广、成果转化、科技合作等方面的人才主动对接基层需求,让更多创新科技成果和实用技术走进千家万户,实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市旗两级科普大篷车同台亮相,现场集中展示科普仪器20多件,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科学原理,体验科学乐趣,感受科技魅力。同时,设立科技咨询服务台,15名各领域科技专家围绕农牧民实际需求,现场答疑解惑,普及宣传科学种植和科学生活知识。活动现场发放各类科普图书200多册,科普宣传资料370多份,免费发放玉米高产叶面肥100多袋。

     

    在浩勒报吉村农牧民种植玉米地中,乌审旗科协主席呼格吉勒图带领科技专家进行技术指导服务,针对农牧民的实际需求,采取“农牧民点单+派遣科技专家”的新模式,面对面地讲授玉米科学化管理技术,解决农牧民在玉米种植存在的技术难题,实现增产增效的目的。

    下一步,乌审旗科协将积极组织动员科技专家人才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科技推广、科普咨询服务和科技培训,切实将提升农牧民运用科技能力和水平,从而改变传统种养殖模式,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乌审旗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