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17 09:41 分享至: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努力营造倡导文明、远离邪教的良好风气,8月12日,康巴什区科协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队在文澜雅筑南区开展了“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咨询、入户走访、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发放各类反邪教宣传材料,为居民讲解如何区分邪教以及邪教的危害等内容,旨在提高群众自觉识别和防范邪教的能力,破除迷信,普及科学知识,引导群众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倡导居民多多参加社区的文艺活动、体育锻炼,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活习性,构建和谐社区。

  

  本次宣传活动共解答群众询问30余次,发放各类反邪教宣传材料和宣传品100余份。在小区内营造了“讲科学、反邪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知邪、识邪、防邪、拒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马娇)

  康巴什区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