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内蒙古分营鄂尔多斯区开营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10:05 分享至:

7月18日,鄂尔多斯市科协、准格尔旗教体局、准格尔旗第一中学共同举办的“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内蒙古分营鄂尔多斯区开营仪式在准格尔旗第一中学举行。该校26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参会领导嘉宾为营员赠送活动器材无人机。

市科协副主席吕勇向学校授科学营旗,校长赵春益接收。吕勇宣布正式开营。

       

此次科学营共有30名学生、3名带队老师参加。活动通过参加名家大师讲座、科普报告、与优秀大学生互动交流、创新导论与实践专题探索实验研究、创客与互联网+科创活动、参观国家级重点科研平台等一系列线上活动,增强高中生对于科学的兴趣与探索热情,鼓励营员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走进科学殿堂,放飞科技梦想。到目前为止,我市共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九次,九个旗区的12所学校、234名学生营员、19名带队老师参加了活动。

据悉,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中科院、国资委、铁路总公司等支持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年。每年在暑期资助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万余名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参加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学生将有机会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企业研发中心,聆听名家大师精彩报告,参加科学探究及趣味文体活动等。旨在充分开发开放科研单位、企业的科技教育资源,让广大青少年了解科研单位、企业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中的重大作用,激发广大青少年树立科技报国理想,厚植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的沃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郭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