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 追赶超越丨鄂尔多斯市科协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会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10:20 分享至:

  7月19日,鄂尔多斯市科协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赵峰出席会议,其他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第三、四章),安排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做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准确把握鄂尔多斯所处的时代方位,向标杆城市看齐、向先进地区看齐,自觉主动对标找差距,突破思维定势求创新、摆脱路径依赖、走出既定格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谋转型、促发展,在转型跨越中再铸鄂尔多斯新的辉煌。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对标一流找差距,争先进位提质量”这一大讨论主题,突出“对标先进、追赶超越”目标要求,坚决扛起中央和自治区赋予的历史使命,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查找思想认识上不合时宜的思维、观念、方法,涤荡清除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相适应的地方。对照新时代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对照市科协工作,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推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境界大提升。要强化领导,强化责任,确保大讨论取得扎实成效。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寻找差距、实践转化等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定期开展调度,抓好方案的推进落实。(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