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减”科普行动——2022年鄂尔多斯市中小学生科普剧大赛初赛精彩纷呈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4:52 分享至: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社会文明,提升中小学生的自然科学素质和人文科学素养,丰富中小学生科技动漫节内容。近日,2022年鄂尔多斯市中小学生科普剧大赛初赛在各旗区进行。共有68支队伍,760多名中小学生参赛。
  本次初赛由市科协、市社科联、市教体局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各旗区科协、教体局、图书馆等有关单位承办。以“党建引领 科普惠民——创新引领时代 科普点亮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科普剧的艺术表现形式繁荣我市科普创作,激发青少年热爱科学、探索创新的热情。参赛作品以科技创新为基础,有相声、小品、话剧、歌舞剧、科普三句半、脱口秀、科学实验等剧种,涵盖科技热点、航空航天、绿色环保、关爱生命、疫情防控等内容,作品贴近生活,内容丰富新颖,表演引人入胜。

  比赛现场,有的普及卫生健康、生态环保相关科普知识,有的通过科学实验展示科学原理,有的直达科技前沿,展示航空航天科普,小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每个旗区评选出1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充分发挥科普资源作用,落实“双减”政策,培养中小学生的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作表演能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科普氛围。9月中旬“全国科普日”期间,全市科普剧大赛决赛将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