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党支部联合格德热格社区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10:45 分享至:

为喜迎二十大,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8月2日至3日,鄂尔多斯市科协党支部联合结对帮扶康新街道格德热格社区党支部赴准旗、达旗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准能集团露天印象展览馆,党员干部观看裸眼3D影片《露天印象》,聆听现场解说,详细了解了准格尔煤炭的形成过程、准能集团发展历程、绿化复垦及生态农牧业建设成果等。

在准能集团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党员干部实地观看了以百年建党历史为脉络,结合准格尔矿山公园发展,融入准能企业文化,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景观综合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党史馆、廉政馆、党员活动中心等场馆,以文献照片、多媒体视频、雕塑、油画等形式,生动再现了党的奋斗历程,形象展示了准格尔煤田建设变迁场景。在按照嘉兴南湖红船1:1制作的红船上,党员干部开展了“建功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解放思想大讨论,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心得体会,作了研讨发言,进一步解放了思想。研讨后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最后,党员干部围绕“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工作要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并以“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开展了科普活动。

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党员干部先后到半月湖、绿色功勋墙、远山正瑛纪念馆、恩格贝沙漠科学馆、农业观光园等进行实地参观。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恩格贝由不毛之地变沙漠绿洲的发展历程,听取了恩格贝创业者及志愿者们真实感人的治沙故事,每到一地,大家都驻足认真观看资料、听取讲解,体会恩格贝40多年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生态文明理念、艰苦创业精神的宝贵之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市科协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也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