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2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14:50 分享至:

  10月31日,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2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学习传达《鄂尔多斯市委印发〈关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二十条措施〉的通知》,观看“百嘎丽”科普视频,开展“百嘎丽”漫游科技馆活动,安排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卷部分内容。市科协党组书记丁玲,主席吉日木图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市科协党员干部要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作风建设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全方面、全系统学习贯彻碳达峰、碳中和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双碳”工作创新争先、攻坚克难,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还强调了其他事项。(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