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党支部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携手助力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1 14:55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鄂尔多斯市科协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1日,市科协党支部到结对帮扶的东胜区三台基社区开展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携手助力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疫情防控一线。市科协党组书记丁玲,主席吉日木图和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市科协一行参观了三台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科普宣传室、党建工作长廊、社区民族文化展区等,与社区召开了共建共商座谈会,听取了社区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情况,询问了社区疫情防控面临的困难,为社区送去了冬季棉服、免洗洗手液、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防疫,并叮嘱社区干部在疫情排查管控过程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现场开展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普及防疫科普知识”科技志愿服务,为社区赠送了健康防疫、应急救护等科普手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科协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联系结对社区、包联社区,迅速下沉并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与结对帮扶社区的主动联系与对接,积极了解社区科普需求、防疫需求,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与社区一道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