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党组书记丁玲、主席敖日格乐到达拉特旗调研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16:38 分享至:

  5月24日,鄂尔多斯市科协党组书记丁玲、主席敖日格乐到达拉特旗调研园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和科普教育基地作用发挥等情况,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内蒙古真金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新能能源有限公司、新创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和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展示厅实地参观调研,详细听取了开发区和各企业发展现状及产学研基地建设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普教育、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本次调研既是市科协班子落实《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向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调研组强调,旗科协要聚焦“四服务”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科协系统技术、人才、专业、学会等优势,推动园区和企业科协组织以及“科技小院”建设,集聚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职责,倾力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全市“三个四”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要充分挖掘利用好企业科普教育资源,打造面向中小学生开放的研学基地,积极架“桥梁”织“纽带”,着力提升科协服务覆盖面与活跃度,着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