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嘎丽”暖城·暖情——健康科普专家走近科技工作者活动举办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6:44 分享至:

  5月26日,点亮精神火炬—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嘎丽”暖城·暖情——健康科普专家走近科技工作者活动在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市科协党组书记丁玲,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庞晶琳出席活动,市直学会负责人、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代表以及该校师生近300人参加活动。

  

  今年的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市科协精心策划推出“相约5.30致敬科技工作者”“百嘎丽”健康科普专家公益巡讲系列活动、2023年科技活动周暨全市第二十八届科普活动宣传周、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全市“百嘎丽”中小学生科普知识竞答活动等13项“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启动仪式在悠扬的马头琴声中拉开序幕,现场播放了市科协原创歌曲《鄂尔多斯科技人》和《百嘎丽》,观看了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传片,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正式启动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 

  现场还举办了“百嘎丽”暖城·暖情——健康科普专家走近科技工作者活动,内蒙古科普传播专家团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理事钱荣跃老师利用深厚的专业知识,围绕科技工作者可能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讲述一些实用的缓解压力、管理情绪方法,有效缓解广大科技工作者工作和生活的焦虑,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关注心理健康问题,正确处理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压力和不良情绪,不断追求向上、向善、向好的生活目标。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厚植爱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助力全市实现“三个四”目标任务,在奋力谱写鄂尔多斯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乔鹏)